青柠.

💫我揽人间清风月,何人笑我痴傻癫💫
我所为皆是热爱,免费是我的底线

江教授的揭秘空间 Chapter 1

  一,时间线为严峫还未知道真相前。

  二,前期不带停停。

  三,谨慎选择是否阅读。

  四,不是一发完。

————————————————————

“我爱你,严峫。”他说,“我想让你也成为那个不可超越的胜利者。”

  然后他抬手用枪口顶住了严峫的眉心。

  一时间,荒凉的小山坡上风来阵阵,远处天空层云笼罩之处,蛋黄的光晕仿佛即将穿破云层。

  身后注视的眼神,眼前熟悉的身影,不断融合交缠。

  江停手持黑枪,手指向内微微弯曲紧扣,眼中是表面淡然下难以言表的别样情绪。

  “哐!”

  像重物摔落在地,咔嚓一声脆响,那抹光束终是穿过云层普照大地,像神亲临人间洗刷的罪恶。

  【“就算有钱有事业,遇到了喜欢的对象,还是要乖乖等着被挑。”】

  远处仿佛传来了阵阵模糊的发声,严峫眼中那一瞬间都被定格。

  【“但被挑还是很开心”】

  那是熟悉的声线,那是属于他自己的声音……

  【“你感觉到这心脏在跳吗?它现在跳得好快啊。”】

  江停动作一顿,那张扬而又时不时带些挑逗意味的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不知不觉脑海中又浮现了那时的生活场景……

  【“嫁不嫁?嗯?说话啊,嫁不嫁?”】

  记忆将思绪拉回远方,念想在这一刻被无限放大……

 【“嫁嫁嫁。”】

  风声过耳,念念不忘。

 【欢迎来到“江教授的揭秘空间”,我是小V。】

  严峫迷迷糊糊之间仿佛来到了另一处地界,等他微微睁眼时却望见了不远处那些熟悉的身影。

  “严哥!你没事吧!!”马翔望见不远处的严峫瞳孔一震,随后便跑过去大声喊着。

  其他人仿佛也是注意到了这边的状况,纷纷投来目光。

  【检测到宿主“山牙子”已到位,随后将为您筛选最佳选项。】

  “我艹!谁在说话!”

  “没人啊没人啊……”

  “不是吧……这他妈是灵异事件吧!”

  “麻麻我要回家!”

  ……

  严峫微微定神,突然脑中突然定格于一个模糊的背影,他怎么靠近都看不清。

  “……严,严队,你——”韩小梅手里还拿着资料,此时久久凝望于那几滴无声掉落的眼泪。

  “……”严峫望着她震惊的脸旁,无感地用手摸了摸脸旁。

  奇怪啊……自己怎么哭了呢……

  不应该啊……

  自己可是有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脸,身价以亿为单位,美人在怀的……

  记忆之花开的烂漫,咔嚓一声解开了锁,随着思绪猛然冲上神经。

  江停!

  “江停呢!”严峫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来就拉着韩小梅,“看到你陆顾问了吗!”

  韩小梅被他这一举动吓得不轻,在听到某个熟悉的字眼时又是忍不住鼻子一酸。

  见韩小梅这找不到答案,严峫又望向一边的马翔,“你看到他了吗!”

  马翔缓缓别过了头,咬着唇不说话。

  一时间,严峫眼中情感复杂,不敢相信地向前跑去,不停唤着这两个字。

  他仿佛崩溃了……

  “江停——”严峫大声地喊着,穿过面前茫茫人群却找寻不到那抹熟悉的身影。

  吕局手握一杯泡好了的茶,看着严峫着急忙慌跑来的身影想去扶他,却在听到他喊的人时顿住了脚步……

  这个空间确实没有江停。

  也不应该会有…

  “严峫!你给我清醒点儿!”魏剧上前拍住了他的肩膀,晃了晃希望让他不要再这么不切实际下去。

  “……你看到江停了吗……”

  “严峫!!”

  【Midsummer night, July is no the end. 】

  【检测到宿主情绪激动,小V建议主动播放动源。】

  【上午十二点,婚礼正式开始。】

  画面中白色与红色的玫瑰满眼皆是,地上铺着一条撒着花瓣的白色长毯,白色的细柱上则是一个不少的全部绑了淡粉色的透明布料。

  周围人声鼎沸,许多人都在其中看到了自己。

  【透过走廊窗口往外看,来宾已经纷纷进场,杨媚哭笑不得扶着一瘸一拐踩高跟鞋的韩小梅,好不容易把自己塞进黑色正装里的吕局正腆着肚子背着手,站在司仪的位置上,志得意满地嘟着他的三层下巴。  】

  “是媚媚姐!”韩小梅大声地说着。

  【雕花玻璃门后,江停对着等身镜,仔细打量自己。】

  下一秒,杨媚的声音从身后悠悠的传来。

  “是……是江哥。”她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可看着那熟悉的身影,终究还是忍不住眼泪。

  “严,严,严哥!”马翔激动的拉住严峫的胳膊,指着画面上的江停,带着点哭声地说着,“你看那!那是陆顾问!”

  “江停?”一个警院的学生问着,“有谁知道他是谁吗?”

  “一个黑警罢了……”

  一个黑警……罢了?

  “他不是。”严峫眼神犀利地看着刚刚出声的那个支队长,又沉声重复了一遍。

  “他不是。”

  【身侧窗外阳光正好,映得他半边侧脸澄澈透明,另外半侧则有些紧绷过度的冷峻。江停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神态看上去比较温暖亲切,无奈多年来极少提起的面颊肌肉实在完不成这么高难度的任务,两秒后又迅速恢复了原样。  】

  “……严队长,你怎么又能确定呢?”张支队的眼神危险的眯着,“你总不能因为私人情感而包庇这样一个人吧。”

  张支队的话说的不以为意,嘴角微微勾起,“我说他是黑警怎么了?难道他不是吗?”

  “这样一个人,根本不配存在。”

  张支队的话音堪堪落地,便被一个红色的状物影子“哐当”砸住了脑袋,只听脑袋嗡的一下差点给人当场跪下。

  “你他妈给老娘滚粗!!”杨媚激动地用手指着那个支队,说着另一只手中的高跟鞋也要扔出去,却被身旁韩小梅及时止住。

  “媚——媚媚姐!别,你别。”韩小梅用手拉着杨媚没扔出鞋子的手臂,强忍哭意。

  “你凭什么这么说江哥!”杨媚被人拉着,却还是大声地吼着,“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吗!”

  说着她又一手甩开韩小梅,拿着红色高跟在原地转了一圈,指着所有人道,“……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又有什么资格来说江哥!”

  “自始至终,不配的都是你们!!”

  【江停心说得了,就这样吧,待会要是笑容满面地上台估计能把人吓死。他最后整了整袖口, 刚要转身走进酒店安排的“新娘”休息室, 突然只听走廊另一侧传来热切地:“——哎!媳妇!”

    江停一回头。
    严峫全身黑色正装礼服,挺拔英俊、风风火火,全身上下每个毛孔都在江队的十八层情人滤镜中散发着荷尔蒙逼人的气息, 大步奔来一把拉住他的手, 殷切叮嘱:“哎!我有句话要对你说……”】

  “……”

  一时间,人们都没了话语。

  大屏幕上的场景还在闪动着,这个角度,江停正笑意满满地对着所有人看。

  “……媳妇儿?”严峫念念叨叨地看着屏幕上的江停,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猛的站起,“那个什么V,现在看的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小V检测到宿主提出问题,将为其解惑。 】

  【此时间段为一切尘埃落定之时。】

  冷冰冰的机械音让在场所有人都懵在了原地。

  严峫则是最先反应过来,几乎是话音刚落地便急切地问道,“也就是说,最后的最后,我和江停结婚了?”

  【没错。】

  “……”一旁的杨媚一时间激动到说不出话来,“那,那江哥呢?!”

  “江哥为什么没来!”

  【抱歉,小V暂时没有传送“江教授”的权限。】

  【这需要你们所有人的答题值来决定。】

  【所以宿主要加油^0^~】

  “会的,都会好的。”马翔在旁默默地说着。

  “最后总归是在一起了不是吗?”韩小梅对着严峫笑着说道。

  “严峫你个憨憨!”

  晶莹的泪水滚下脸旁,经过细长的手臂滑落在地,杨媚依旧站在方才的地方,只不过这次是带着笑意喊的,“要是照顾不好江哥老娘和你没完!!”

  严峫被她吼地一愣,随即也是笑了起来。

  【“待会吕局叫新郎上台的时候你别出去, 等我先啊!”

  江停:“……”

 “我先啊!!”严峫不放心地强调。

 “你先你先……”

 严峫这才放心掉头,又忍不住转回来,帮江停紧了紧领结,飞快接了个吻,才笑着走了。 】

  “……”吕局默默在一旁拿着老干部的茶杯,抿了一口茶水。

  已经有些温凉了,绿色的小茶叶尖端透着一抹淡黄,吕局将那停留在杯沿的茶叶用手默默揪了出来,眼底流露一抹笑意。

  “真不管管?”魏局略微皱了皱眉头,小声地问着。

  “随他们去吧,都是小年轻的事。”吕局淡淡地回着。

  【他俩进场的方式是不同的,严峫设计的流程是:当吕局喊新郎上前时,他将走下台阶,面向来宾,带着类似于“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的矜持微笑挥手入场;等他站定后,吕局才喊“新郎的另一半”——也就是江停,从跟严峫完全相反的一个方向,于所有人身后踩着花毯缓缓上前,前后出场的差别向所有人都强调了谁才是真正的老公。 】

  “……严队这是——宣示主权么?”韩小梅仿佛又恢复到了当初磕cp时的兴奋感,捂住自己的小嘴巴。

  “不然呢,从来都是我媳妇儿,你有意见?”

  “没没没。”

  【这点心机当然没瞒住江停,然而江停并不care直男最后的倔强,在他看来这就像严峫坚持“俩口子开车出门必须由老公来当司机”并炫耀“你们江队爱死我了每天早上都非要帮我煮俩白水蛋”一样幼稚可爱(且神经病);反正不是原则性问题,顺着他就完了。 】

  “呦呦,严哥你小心思早就被看穿了呢。”马翔在旁默默地说着。

  “你懂什么!”严峫狠狠一拍身边马翔的肩膀,道,“这才体现了你陆顾问是多么的爱我。”

  “是是是。”马翔捂头拒绝接受轰炸。

   【“咳咳!”见人来得差不多齐了,吕局站在草坪中央,抬手向下压了压。

  笑嘻嘻彼此推搡的刑侦支队二傻子们渐渐安静下来,喷泉在风中哗哗作响,只见吕局满脸快溢出来的慈祥,笑眯眯道:

  “今天,是我们建宁市局一个非常重要,非常喜庆的好日子!”

  话音恰时一顿,众人早已形成条件反射,纷纷热烈鼓掌。】

    “快看啊,那个是不是你?”一个侦查科的技术员激动地拍了拍身边的大高个儿,用手指着面前大屏幕上一角的区域示意他看。

  大高个儿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眯着眼睛认了半天都没瞅见自己在哪,随后一脸失望地拍走了技术员小陈的爪子,无语道,“看错了吧你。”

  “开什么玩笑?”小陈将被大高个儿拍下的手背放到嘴边吹吹,自信道,“我们侦查科的眼神都很好使。”

  “真的假的?”大高个儿有点不太相信,随手便拍了拍自己不远处的一个身影,像是想要急切证明什么似的慌乱道,“兄弟你来帮我看看,这上面是不是有我啊?”

  可惜他捞了个空。

  “哎?”大高个儿潜意识地以为没被人注意到,随后又是用手拍了拍自己视角边缘的那抹身影,“帮我看看吧呗。”

  可他仍旧什么也没捞到。

  “嗯?”大高个儿感觉有点不对劲,疑惑着转身,却发现没有任何人站在他的背后。

  【“同志们从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暂时休憩,来到这风景如画的异国他乡,携妻带子、欢聚一堂,来参加我们市局今年的团建项……市局支队长严峫和江顾问的婚礼!”

  “嗯哼——?!”与此同时等候室内,严峫拍案而起:“草,我就知道这姓吕的打算拿我婚礼当团建,省得局里公账拨钱,妈的他连嘴都说漏了……诶?! 】

    一瞬间,一阵一阵酥麻的电流顺着脊背爬上后脑勺,他的脸色开始变得苍白。

  “你咋了?”小陈似乎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关心地问着。

  “你……”大高个儿深呼一口气,小心翼翼地问道,“……有没有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站在身后……”

  “……”小陈心说你可别吓我。

  “吕局我看透你了……”严峫抹了把不存在的泪水,“我一个这么完美的摇钱树举行的婚礼你竟然只拿它当团建?!”

  被que的吕局雷打不动地品着自己手里哪壶不知道几几年的小绿茶,只是认真看会发现他那手指微微的弯曲与眼中的笑意。

  “你也看到了。”吕局不紧不慢的抿口茶水,“我是不小心说串了的。”

  随后眉头一皱,正经地对着空气说着,“小V啊,好孩子,帮我换杯热茶。”

 【好孩子小V:……】

 【好哒。】

  一眨眼的功夫手上水壶便是消失,转瞬之间又是回到自己手上,只不过变得温暖起来,还冒着热气。

  “那看来未来我们是蹭到便宜了啊。”苟利在旁暗暗搓着手,随后像拉人入伙一样勾过马翔瘦小的肩膀,悄声道,“你看看这蛋糕,这红酒,啧啧啧……还有那些小糕点,饼干。”

  “是不是很心动?”

  “不要太心动啊!”马翔小朋友激动地回答。 

  【严峫大腿被不明力量一拽,登时动作顿住,低头只见椅子角上竟然冒出了一点肉眼几乎不可见的钉帽,正正勾着他礼服裤缝中的几根丝。

  严峫:“……” 】

  “……”

  “…噗!”

  空间内不知道是谁先起了头,随后嘻嘻哈哈笑成了一片海洋,一阵鹅叫猪叫狗叫响彻整片空间。

  而当事人却淡然如故,如果忽略他暗暗咬紧的牙齿的话……

 
评论(52)
热度(3998)
  1. 共4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